无障碍阅读

开展代理机构线上培训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2-04-11 11:32

黄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开展代理机构线上培训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财政局、政府采购代理机构:

现将《开展代理机构线上培训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黄石市财政局

2022年4月11日

开展代理机构线上培训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代理机构是政府采购活动的重要当事人。提升代理机构依法依规代理意识,提高代理机构从业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对于规范开展政府采购活动,维护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省财政厅相关文件精神,我市将开展“代理机构线上培训试点示范”工作。此次线上培训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推进。为做好我市代理机构线上培训试点,切实提升代理机构执业水准,为全省推广总结积累经验做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线上培训时间和对象

培训时间:2022年4月10日-5月10日

培训对象:见附件《参与线上培训试点的30家代理机构名单》。

二、线上培训课程内容及时长

1.政府采购基础知识;

2.采购文件编制;

3.政府采购需求管理操作实务;

4.政府采购相关政策解读;

5.开、评标程序及突发状况的应对及处理;

6.《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解读。

全部课程免费培训,单个课程时长1个半小时。

三、线上培训网址及注册流程

见附件《注册流程》。

四、线上培训考试流程

见附件《学习考试流程》。

五、线上培训要求

(一)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我市参与此次线上培训试点的30家代理机构要高度重视,抓好培训试点契机,严格按照《黄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代理机构线上培训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切实组织好各自机构内部的线上培训试点工作。代理机构要安排好人员参加线上培训,统筹安排业务和培训的关系,实现全员参训,线上培训全覆盖,确保培训效果。

(二)按期完成培训任务。此次培训课程内容实用、针对性强,请各代理机构尽快组织人员参加培训活动,按要求完成线上培训内容并参加考试,生成培训证件。各代理机构培训结束后,应建立学习档案,详细记录人员参训情况,留存培训证件信息。

(三)精心总结培训成效。参训代理机构要就培训试点中发现的重要情况、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向市财政局反馈,并于5月15日前向市财政局报送《代理机构线上培训成绩单》、《代理机构线上培训试点工作总结》,要精心总结培训成效,提出改进有益意见。

下一步,代理机构线上培训将在全省铺开,与代理机构的综合管理挂钩,是代理机构执业考核的重要依据。30家参训代理机构务必在先行先试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为代理机构线上培训试点在全省铺开提供具有参考意义的“示范样本”。

线上培训技术问题联系人:彭玉婷(027-87833019)

线上培训政策咨询电话:0714-6208327或0714-6208323

附件:

1.《注册流程》;

2.《学习考试流程》;

3.《参与线上培训试点的30家代理机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