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持续推进“政采贷”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1-08-25 13:57

日前,黄石市大数据信息发展有限公司仅凭一份黄石市财政局购买同城数据备份中心租赁服务的政府采购合同,就在建行黄石胜阳港支行进行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锁定专用贷款账户,确保该项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履约完成后贷款回笼的资金安全。

此次“购买同城数据备份中心租赁服务”项目在采购流程中,采用了政采贷这一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新通道,既是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也是支持中小企业、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因为有政府采购合同和项目财政预算资金保证,银行放心放贷,企业不受资质歧视,不愁资金履约,实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与此同时,黄石市财政局在该政府采购项目中,充分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以及政采贷政策,提前支付供应商合同款,确保中小企业权益。

黄石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采贷手续简便迅捷,中标供应商直接凭借政府采购合同,在平台上发起申请,经银行审核后,采购人单位按照政府采购合线上信用融资业务约定账户付款,实现立即放款,不再等“贷”。目前,黄石市政采贷业务已延伸至县(市)区,实现了政采贷平台与省财政厅业务数据的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