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财政 > 信用动态

我市加快推进信用治超 超限超载上路一律严查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8-12-12 17:30

  今年来,为加大超限运输治理力度,市交通公路部门以信用手段加强对超限超载运输的惩戒,进一步提升治超整体效果。

  在治超过程中,市公路局将路面执法与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严格执行超限超载车辆信息抄告制度,将车辆违法超限运输信息及时抄告给车籍地相关管理机构。今年1月至10月,市治超办抄告车辆信息总计1043件,其中向省局抄告外籍车辆信息379件,向省内他市抄告车辆信息379件,向市运管局抄告车辆信息285件。

  为提升治超成效,黄石公路部门对精准治超进行了有效尝试。除了依法处理查获的超限超载车辆外,还倒查货物源头及车辆非法改装源头。元至十月份,共检查车辆14594辆,查处超限车辆1497台,卸货22537吨。对确认的失信主体,录入全国治超失信系统。

  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不断加强完善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信息记录,提高信用手段对超限超载运输的联合惩戒力度,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