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财政局:扎实为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2-09-04 15:23

八月份以来,市财政局以党风廉政宣教月为契机,结合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需要,扎实开展“四个一”专项活动,积极引导财政青年干部走好廉洁之路,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强化工作作风,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开展一次集中专题学习和一次纪法知识测试。由局机关纪委书记组织我局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员和35周岁以下干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结束后现场开展法纪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

由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分管政工工作领导和局机关纪委书记,对2022年新任公务员和新进人员进行了一次廉政谈话,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廉政意识。

组织局各科室(单位)对35岁以下年轻干部进行廉政家访工作。以拉家常的方式,聚焦“两问三明”,即通过问年轻干部本人、问家属,做到对干部的家庭成员明、生活作风明、家教家风明,向家属介绍了受访干部在工作上的表现,引导家属经常提醒和督促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加强对其“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构建家庭防腐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