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廉政新风吹到家 组织关怀送到家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2-08-20 15:21

为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引导机关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根据市财政局党组安排部署,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国库集中收付局局长方彤带队,先后4名年轻干部开展了廉政家访。

家访内容主要聚焦“两问三明”,即通过问年轻干部本人、问家属,做到对干部的家庭成员明、生活作风明、家教家风明。在每名年轻干部家中,方彤同志与干部本人及其家属开展了“面对面”的交心谈心,仔细了解年轻干部家庭的实际生活、思想动态和人缘社交等情况,并鼓励年轻干部要争做“三牛”型好干部,工作之余要多分担家务、陪陪家人,用心经营好“小家庭”。同时,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家属介绍了受访干部在工作上的表现,引导家属经常提醒和督促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加强对其“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构建家庭防腐防线。

廉政家访接地气、有力度更有温度。对年轻干部进行家访,是实现单位“大家庭”和干部“小家庭”紧密相连,推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向“八小时以外”延伸的重要方式。通过廉政家访,一方面加强了干部与组织之间的联系沟通,另一方面也让家属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全力当好干部的坚强后盾,同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有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