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财政局“三措并举”深化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2-04-29 15:15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三措并举”深化清廉机关建设

一、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市财政局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年度工作安排,研究制定《市财政局党组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梳理出9个方面34条重点工作内容,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单位(科室),层层传导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和压力

二、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市财政局重视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把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案例通报作为创建清廉机关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通过党组带头学、中层扩大学、支部全面学等方式,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通报的多起违反清廉建设的典型案例。同时,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党组理论学习组学习安排安排。今年以来,已组织各类专题学习讨论交流10多次,学习内容40多个,以实际行动筑牢思想防线。牢牢把握市直机关纪检工作要求,把加强机关纪委“六个一”活动作为重要抓手,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机关纪委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讲廉政党课、组织局纪检干部交心谈心、开展清廉建设主题征文和书画征集等活动,以实的举措推进清廉财政建设,积极营造创建氛围。

三、抓作风建设,严肃日常纪律。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思想教育和监督管理,注重制度落实和纪律执行。严格执行请假申报、审批、销假等程序,由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人员不定期对机关人员开展机关作风巡察工作,并根据检查情况向局党组报告。通过加强教育和管理,切实优化工作作风,努力把市财政局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服务机关和廉洁机关。今年已开展机关作风巡察4次,运用“第一种形态”约谈提醒干部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