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财政局召开《宪法》《监察法》专题学习会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18-09-03 16:21

  

图片5.jpg

图片1.jpg

      切实抓好《宪法》《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8月31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宪法》《监察法》专题学习会,全局干部职工一百余人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湖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黄本莲教授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彪分别作了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关于贯彻实施监察法的几个问题》为题的专题辅导。黄教授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什么是宪法、我国宪法的发展与构成、加强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宪法的特点、本质、宪法历史发展情况和构成,重点讲解了2018年修正的宪法具体条款,并明确了如何加强宪法实施的具体措施。王书记详细阐述了监察法实施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监察委员会的职责、监察法的适用范围、监察委员会调查手段和措施以及对监察委员会的监督。

  市财政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是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组织开展学习,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今天宣讲内容,认真抓好《宪法》和《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局掀起学法新高潮。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法治思维。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摆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突出位置,自觉加强学习宣传,树牢法治思维,使法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积极践行法律,推动依法理财。要积极践行《宪法》,主动接受监督,严格资金使用审批程序,建立健全用制度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做《宪法》和《监察法》捍卫者,着力打造阳光财政,推进依法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