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财政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第一批,第二批)进度情况公示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2-10-21 20:30

黄石市财政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第一批)进度情况公示
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
序号问题基本情况问题来源责任领导承办单位工作目标最新推进情况(截止目前)取得效果完成时限
1大智路社区三达小区下水道被堵塞需疏通。西塞山区大智路社区陈志尧
     (局党组书记、局长)
政工科、
     驻社区工作队
保持下水道疏通,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已完成。目前三达小区下水道已经全面疏通。小区居民生活质量得到提升。2022年11月
2黄石金能光伏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即将启动,请求协调项目贷款事宜黄石金能光伏有限公司陈志尧
     (局党组书记、局长)
产业发展科帮助企业二期项目早日启动已完成。
     1.已与兴业银行达成项目贷协议,要求金能光伏二期项目完成一半,兴业银行将贷款给金能光伏。
     2.与湖北银行达成无抵押信用贷协议。
已协调金能光伏申报创业贷款,黄石担保公司与该公司对接研究落实科创贷审批。2022年12月
3市城发集团委托下陆区收购黄石世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大泉路相关土地,6月前双方已签订土地收储合同,黄石世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希望今年将收储余款支付到位。黄石世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黄大寒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
产业发展科年底前黄石世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能及时收到土地收储余款继续推进中。
     已经开展协调,世星药业已收到第一批收储余款,其余部分将在下陆区住保局审核后拨付到位。
世星药业已收到第一批收储余款。2022年12月
4李清水库存在山体滑坡隐患,请求帮助争取资金予以支持治理工作。大王镇港东村黄大寒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
调研科、农业科、农村科、驻村工作队治理水库滑坡,避免自然灾害对居民饮水的影响。继续推进中。
     前期已协调市自规局和开铁区自规局到现场勘测。争取从自然资源专项资金中支持滑坡隐患治理工作开展。继续联系自规局落实资金。
山体滑坡隐患已初步消除,保障了居民生命安全和饮水安全。2022年12月
5因合同法律纠纷,在中国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的两个户被冻结,请求协助解决账户解冻事宜。黄石市中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胡波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产业发展科通过对接协调,帮助黄石市中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早日解封账户。已完成。黄石市中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合同法律纠纷官司已胜诉,账户已经解冻。中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账户已经解冻,支持了企业良性发展。2022年9月
6改善办学条件:完善卫生间功能,方便残疾学生使用;加高操场护栏,确保安全。黄石市特殊教育学校胡波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科教文科完善学校安保设施,保障校园安全,优化校园环境。已完成。协助学校进行项目招投标工作,统筹安排相关教育专项资金,保障项目顺利施工。帮助市特校完善了卫生间功能,加高了操场护栏,改善了办学条件,促进了市特校教育事业的发展。2022年12月
7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不够。市发改委、市商务局黄明葵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经建科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减轻部分承租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租赁主体租金压力。继续推进中。
       已于8月30日联合发改、商务、交通等部门出台《关于做好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目前正对接发改、商务、交通、文旅等部门收集房租减免申请表。
对帮扶承租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了落实手段,助力渡难关,促发展。2022年12月
8因该企业的政府采购业务拓展不够,请求加强采购业务指导培训。湖北恒信伟业工程有限咨询公司昌彤(局党组成员、市政府采购办主任)政府采购办帮助湖北恒信伟业工程有限咨询公司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实现业务拓展和市场竞争力提升。已完成。1.已制作采购需求编制相关知识课件给该企业学习。
     2.已邀请武汉专家到该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实地辅导。
     3.采购办、武汉专家与该企业负责人已实现畅通的电话等多种方式的互相沟通交流。
该企业业务能力得到一定提升,市场竞争力得到一定提高。2022年12月
9请求帮助协调新港园区金库设立问题。
    
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财政局、
    
方彤(局党组成员、市国库集中收付局局长)市国库集中收付局(国库科)帮助新港园区完成金库设立工作,支持园区加快发展。继续推进中。
       1.协调阳新县与新港园区签订《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财政财政管理体制协议》;2.协调人行加快设库审批,督促阳新县和新港园区按要求及时提供审批所需资料;3.市人行已下达《中国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关于同意设立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乡镇金库的批复》;4.参数设置已经完成,进入系统测试工作;5、人行业务系统测试工作已完成,已向人行武汉分行提交申请,待批复后正式投产。
新港园区金库设立的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业务流程和系统参数已经财政、税务和人行三方协商确定,即将进入正式运行阶段。2022年12月
10因雨污排放不达标导致不能办理房产证,请求帮助协调。黄石金威机械有限公司张汉阳
     (局副县职干部)
产业发展科帮助黄石金威机械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办证手续。已完成。该企业房产证已办。黄石金威机械有限公司房产证已办。2022年9月
11加快医疗电子票据的改革鄂东医疗集团陈敦胜(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局长)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年底前鄂东医疗集团全面实现医疗电子票据结算。已完成。目前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院电子票据均已正式上线,工作效率提高。帮助鄂东医疗集团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规范了票据管理。2022年10月
12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培训和指导,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黄石市消防支队陈幼平预算科有效提高市消防支队财务管理水平继续推进中。
       7月份已经安排人员前往市消防支队,指导消防财务人员尽快熟悉一体化操作流程,同时了解2023年全市消防系统人员编制情况,为编制2023年消防预算做好基础工作。8月,已指导消防在一体化系统完善基础信息,开始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与消防财务人员开展业务交流3次。9月已与消防沟通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以及新晋人员经费问题2次,拨付消防技术装备购置及应急救援经费。
通过对消防财务人员的多次培训和指导,消防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加深了双方的工作交流,提升了工作效率。2022年12月
13今年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申报验收国家特殊钢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相关工作经费不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纪莉莉行政政法科支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积极建设检测中心,提高检测水平。已完成。已从事业发展经费中列支专项经费支持申报工作,目前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已经开展申报国家特殊钢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工作。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申报验收国家特殊钢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有序开展。2022年9月
14加强我市惠企“政策计算器”建设工作资金保障。
    
黄石市发改委柯淑媛经建科为我市惠企政策计算器平台建设资金保障,支持惠企政策的全面落实兑现。已完成
     1.通过预算调剂保障了惠企政策培训费用;
     2.组织对我市惠企“政策计算器”建设工作经费进行投资评审;
     3.8月中旬已落实资金保障我市惠企政策计算器平台建设。
为惠企政策的全面落实兑现提供了积极支持2022年12月
15我市拟实施长江干流堤防(湖北段)提档升级工程,请予支持前期科研阶段勘察设计费及相关专题专项报告编制费。市河道堤防管理局胡学青农业科统筹安排财政资金用于支持该项目前期科研阶段勘察设计费等支出,为长江干流堤防(湖北段)提档升级工程提供资金保障。已完成
    
1.经对接,市河道堤防局初步提出市级、新港园区、阳新县、大冶市分别按照一定比例分摊科研阶段勘察设计费用。2.已向常务副市长汇报相关情况,领导已知悉有关情况。3.已正式向市政府回复情况报告,根据市政府审批意见,市财政部门已经安排资金拨付。
长江干流堤防(湖北段)提档升级工程落实进度进一步加快。2022年9月
16作为2022年美丽乡村省级试点村,对美丽乡村建设政策相关要求把握不准,请求加强政策指导。大冶市陈贵镇南山村陈新武农村科按时间进度保质保量完成相关项目建设任务,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全体村民,不断增强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继续推进中。
     1.已赴南山村传达省厅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有关新要求,将“共同缔造”理念贯彻项目建设始终。
     2.已指导南山村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充分利用观光、采摘、农家乐、民宿资源,打造精品路线。
     3.经过实地督办,南山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评审、挂网招标工作。
南山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已完成了规划设计工作,并已在大冶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挂网招标。2022年12月
17需要对高质量发展晋级提能给予资金支持市经信局明红娟产业发展科支持我市高质量发展晋级提能工作进一步发展。已完成。
    
已统筹安排市级配套资金,支持我市高质量发展晋级提能工作。大冶特殊钢、湖北中特新化能科技、中铜华中铜业、晟祥铜业四家公司已经开始进行晋级提能改造。
已对高质量发展晋级提能给予资金支持,支持了我市高质量发展晋级提能工作进一步发展。2022年9月
18请求加强有轨电车项目新开行贷款提款报账工作指导、培训和协调。黄石市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袁友伦金融科帮助黄石市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已完成。1.已组织涉及报账整改的承包商召开提款报账问题研讨会和整改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2、已规范合同变更流程,督促相关部门单位严格执行,以利后续工作开展落实。   3.已对报账资料重新审核,对没有签署时间的合同补签时间,逐一规范书写要求、统一数据格式。截止目前,报账资料各类问题已整改完毕。1、报账资料格式规范。2、报账速度明显加快,2022年12月
19需要对项目进行预算评审,并及时确定拦标价。黄石园博园提档升级项目华侨城预结算部吴汉华投资评审科通过预算评审加强对政府专项债券投资项目管理,提高政府投资质效。继续推进中。
     已经优选3家造价咨询机构进驻项目单位开展跟踪评审。
已完成园博园消防工程、水景喷雾、恐龙梦外包一标、二标等4个项目的评审,评审金额2945万元,审减金额210万元,为4个项目及时提供了招标限价,服务了项目建设。2022年12月
黄石市财政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第二批)进度情况公示
序号问题基本情况问题来源责任领导承办单位工作目标推进情况取得效果完成时限
1项目储备需要准备融资,请求协调对接银行湖北玖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黄明葵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产业发展科湖北玖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项目储备,做大做强已完成。
     已经协调湖北银行对接,沟通开展融资工作。
公司已经与湖北银行进行对接,贷款已批复。2022年12月
2需要对企业附近的开发区王圣大道、白塔岩路交汇处解决交通安全隐患黄石西普电子有限公司昌彤(局党组成员、市政府采购办主任)政府采购办通过与对方协调联动,及时反映问题,解决企业附近路段的交通隐患,确保出入安全。已完成。
     1、与开发区管委会的沟通,帮助协调区建设局有意向增加红绿灯;2、与交警支队等部门联系,已增加交警进行巡逻3、已划分部分停车位,并指导规范停车。
区建设局将增加红绿灯事宜列入后期道路建设规划中,交警支队增加巡逻和划停车位以确保该路段交通安全,提升了附近企业出行人员的安全感。2022年12月
3目前企业融资成本较高,请求协调银行降低融资成本湖北三环锻压股份有限公司方彤(局党组成员、国库集中收付局局长)国库集中收付局主动对接银企,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和银行信贷政策,积极协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已完成。
    
已联系中信、兴业等银行,协调降低企业续贷成本;协调城发集团,对企业原有借款进行展期,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帮助该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