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凝心铸魂跟党走 踔厉奋发新青年 ——省财政厅举办“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 暨主题征文获奖作品展示活动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    时间:2023-05-07 15:07

五月青春,花火闪耀。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思想品格,5月5日,省财政厅举办了“五四”青年座谈会暨主题征文获奖作品展示活动,激励和引领全厅财政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积极为财政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的声音,永远纯粹。座谈会上,省财政厅10名青年干部代表进行了发言。大家立足岗位,分享感悟,畅谈理想,在交流与共鸣中,共同树立起牢记使命、增强本领、奋勇拼搏的目标信念,以无悔于青春的使命感、无愧于财政的责任感而共勉奋斗、接续努力。

青春的薪火,永远传承。活动现场,4名青年干部以“穿回百年”的形式,深情朗诵了《祖国 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在诗句中遍览祖国大好河山,在深情中感受灿烂中华文化。以诗为骑,以梦为马,在激昂向上的诗歌声中,青年干部们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种子,共怀“国之大者”,同担时代重任。

青春的力量,永远澎湃。前期,省财政厅组织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财政怎么办”和“关于‘躺平’,怎么看怎么办”征文活动,青年干部们踊跃参加,建言献策,各展才华,经过多方评审评定,择优选出了一批获奖作品。在活动现场,9名获奖干部代表进行了作品展演,生动阐述财政青年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入思考,分享关于青年“躺平”现象的理性认识,多角度展现了有智识、有理想、有能力的新时代财政青年面貌。

青春的未来,需要指引。活动现场,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锋倍感欣慰,感怀良多。周锋厅长以身为范,语重心长地对青年干部寄予了殷切真挚的期望,通过谈学习、谈工作、谈生活,鼓励青年干部铸就青春志气,磨砺青春锐气,奠定青春底气。同时,周锋厅长也同厅机关各位处长们交流了如何更好培养青年同志成长的心得,他强调,要经常和青年同志们谈心谈话,多了解他们的工作意见建议;要善当伯乐,放手让青年同志在重要岗位、急难任务中担当历练;要注重用其所长,最大限度调动主观能动性,最大程度保护青年同志的锐气。

财政青年志气勃发、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正是五四精神的最好阐释。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财政青年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发和鼓舞了财政青年干部为民服务、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湖北财政青年干部将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姿态,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