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创新理论 增进财智促进发展 —-湖北省财政厅持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2023-04-29 14:37

为推动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不断走向深入,2023年4月26日,省财政厅邀请省委党校鲁长安副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邹薇教授,为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鲁长安副教授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阐释。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精彩,讲解条分缕析,由浅入深,为大家进一步系统领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提供了思想启迪。

邹薇教授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部署与湖北行动方案”为题作专题报告,从把握时代大势、找准湖北定位、主动先行、发挥优势、创造胜势五个方面,全方位解读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定量分析与定性阐述紧密结合,为深刻认识我省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精准谋划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财政改革发展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

大家一致表示,两位教授的辅导报告各具特色,不仅讲出了理论高度,思想深度,更讲出了实践广度,听了很解渴,很受鼓舞,很有收获。下一步将结合辅导报告内容,深化理论学习,汲取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进一步加强对财政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