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    时间:2023-04-14 15:52

2023年4月13日,省财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进行了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姚德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强化财政部门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机关属性的必然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财政工作更加充分地反映政治主张、体现政治导向,做到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精神动力。要通过学思践悟,不断推动湖北财政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助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我革命的决心,推动全厅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紧扣主题、聚焦重点,确保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刻领悟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准聚焦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四十字”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重点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厅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厅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理论学习与财政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督促检查,对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总结交流先进经验,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姚德新对省财政厅主题教育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省财政厅对主题教育重视程度高,态度坚决、行动迅速,认识深、目标明、措施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结合我省发展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三要锚定目标任务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四要聚焦重点措施抓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五要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要压紧压实党组的责任,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邹德文以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省财政厅领导班子、二级巡视员、厅内各单位四级调研员(含)以上干部、厅驻各市州财政监督检查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