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金牛镇召开财会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金牛财经所    时间:2023-03-14 09:57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3月7日金牛镇财政和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所会同金牛镇纪委组织全镇各部门单位、村、社区、学校财务人员召开学习贯彻财会监督工作的会议。

会上,大家就《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金牛财经所所长吴辉就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财会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财会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严厉打击财务会计违法违规问题,做好财会监督重点任务;二是牢记使命,深入贯彻《意见》精神。各单位财务人员要做到精通业务知识,熟悉、适应新形势下财务管理工作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本单位财务管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三是紧盯纪律红线。贯彻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要求,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财会监督工作成效。

金牛镇纪委副书记张国鑫同志指出,核算不严谨、监管不到位所造成的后果往往非常严重,因此我们要提高财会法律法规执行力和震慑力,对财政、财务、会计领域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要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互联网+监督”,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提升监督理念,加强财会监督延伸,提高财会监督质量。

通过这次学习,全镇财务人员对财会监督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自我约束,提升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