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石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3-02-14 16:35

14日上午,根据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实践活动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许卫,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忠,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戴杰,市实践活动第一巡回指导组卢蓉等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中心组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理论学习研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互相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同志进行谈心谈话;紧扣主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志尧代表市财政局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带头”方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陈志尧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许卫在点评时,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热烈、主题突出、效果明显,真正做到了思想认识深、查摆问题准、相互批评辣,起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他要求,市财政局党组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抓好成果转化、加强班子建设、推进问题整改,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志尧代表局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市财政局班子将在第一时间把许主任讲话精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在系统内进行传达。班子成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对号入座,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问题、措施,务求实效。同时,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把同志们坦诚相待的真情、相互鼓励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特别是要把许主任提出的要求,转化为“守正创新、奋进第一方阵”的动力,为我市加快建设“两个城市”“五个示范区”作出财政更大的贡献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