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湖北省财政厅推出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动画解读宣传片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    时间:2023-02-03 16:32

轻松活泼的背景音效、吸引眼球的视频画面、专业细致的政策解读……近日,湖北省财政厅推出了10集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动画解读视频。解读视频选取了租入资产改造、在建工程转固、往年支出退回等10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对蕴含其中的政策规定和会计核算进行解读。

湖北省财政厅会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短视频是时下流行的传播方式,卡通动画的表达形式会让政策宣传变得生动有趣、易于接受,制作动画解读视频是我们创新会计准则制度宣传方式的一种大胆尝试。为保证解读视频质量,制作过程中,还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提供专业上的支持。同时组织了多次审片,广泛征求有关专家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的意见。“10集近30分钟的动画,几乎每一秒钟的镜头都经历了商讨和修改。”会计处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做好会计准则制度的贯彻实施,湖北省财政厅将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工作需要,推动宣传方式从“单一发布”变为“多元讲解”,通过更多灵活生动的解读形式,讲好、讲透、讲实各项会计准则制度,让大家“学得深、悟得透、做得实”。(通讯员陈敏)

湖北省财政厅网站动画视频链接

http://czt.hubei.gov.cn/hbkjzc/jdsp/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