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石市财政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2-11-05 21:06

2022年11月3日下午,市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三份决议,分别是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尧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分别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领学并开展了学习心得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纷纷表示要深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将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财政工作中,围绕全市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目标,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为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尧同志作了学习总结,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宏大、立意高远、贴近实际、激人奋进,是一份举世瞩目的成绩单,是一份纲举目张的路线图,是一份自我奋进的动员令。财政部门作为党和政府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必须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具体做到以下方面: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财政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督促和带领分管科室同志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走深;要起草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方案,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利用好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显示屏、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加强对上对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载体,充分利用周例会、业务培训、交流研讨会、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线下线上平台,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二要严格对标年度目标,抓好重点工作。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找准财政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完善财政支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政策举措,大力推进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社会保障、住房等领域财税政策,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利用年底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对照年度目标查漏补缺,特别是向上争取、土地收入、债务管理、风险防控以及明年的预算编制等重点工作和任务,要逐一对照完善,进度较慢的更要奋起直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三要勇于锤炼过硬作风,做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提升政治三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调动和发挥财政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