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2-11-01 10:25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主题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首先明确了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从十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部署,会议的召开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目标。

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尧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一方面,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市财政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主动谋划,出台方案,认真组织,做到靠前部署、全员参与、主动学习;另一方面,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要积极利用“两微一端”、“三会一课”等载体和形式,组织和带领分管科室(单位)深入学习讨论,确保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中作出了系列新的部署、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分析研读报告,了解国家宏观政策的侧重点,准确把握政策走向和要求,做好财政资金支出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强化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通过收看开幕会直播,全局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全局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立足财政岗位实际,以更加奋进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财政事业发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财政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