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省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指导组来省财政厅指导工作

来源:湖北财政厅    时间:2022-10-21 20:00

2022年10月21日下午,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指导组来省财政厅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柳望春到会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锋汇报了厅机关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春和相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周锋代表省财政厅对巡回指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近期以来,省财政厅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学思践悟,注重学用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落细落实。坚持对标对表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内涵要求,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做好保障。坚持“四变四为”,扎实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切实扛起财政部门的政治责任,真帮实扶助企解难,脚踏实地为民解忧。

柳望春对省财政厅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和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省财政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相关组织工作非常到位;开展“共同缔造”活动认识到位,及时制定出台工作办法,招数很实;推进“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措施多、服务优、效果好,收到广泛好评。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用学习成效推动“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和“共同缔造”活动取得实效。工作中要做到三个转变:一是工作思路从开展活动向体制机制创新转变;二是解决问题的范围从解决房前屋后的实事小事向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转变;三是工作重心从城乡的基本单元向县级层面转变。要持续办好民生事实,抓好“一下三民”“共同缔造”两项活动的收官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对已经完成的实事做好进一步巩固深化,对还未完成项目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期完成,切实提高群众和全社会对实践活动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