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中国财政部    时间:2022-09-22 10:33

2022年9月14日下午,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彰显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芒,以一系列原创性重大思想观点深刻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时代课题,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学习,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好地支撑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进一步提升国家治理效能;要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推进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  

中央宣传部政策研究室(法规局)主任(局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编辑组负责人王雷鸣同志应邀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辅导报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东伟同志围绕构建国家粮食安全财政支持保障体系做了书面发言,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作重点发言。行政政法司、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作交流发言。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在京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