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石市财政局两项措施全面推动我市工伤预防工作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2-09-13 10:08

为更好地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促进用人单位做好工伤预防工作,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的发生率,规范工伤预防费的使用和管理,黄石市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黄石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伤预防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工伤预防工作稳妥有序开展,黄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推动全市工伤预防工作做实做细。

一是提高工伤保险基金使用效率。工伤预防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促进用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自觉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增强职工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保护意识,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的发生率。通过开展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预防宣传、培训,完善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体系,对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分散用人单位工伤风险、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提高工伤预防费使用效能。会同人社、卫健委、总工会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和部门职责,共同研究工伤预防工作形势,键全工伤机制,了解预防费的使用情况,有针对性地协调工伤预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