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石市财政局:培训“送上门”,服务“零距离”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2-03-23 10:47

为压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提升预算单位政府采购业务素质和实操能力,市财政局坚持问题导向,选派相关业务干部主动上门到市直各单位开展授课培训,实现“零距离”服务采购人。

业务培训是干部管理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特别是就政府采购这类业务性很强的工作而言,强化采购人单位干部业务素质是关系一支干净担当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事情。大年初十伊始,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市财政局的干部上门指导服务采购人,截至3月下旬,已进行二十场次上门服务采购人活动,服务全市采购人单位145家,服务402人次,切实为采购人蓄能增效

“上门服务”解决采购人业务薄弱问题。预算单位业务人员流动性较大,业务需求量也大,常规性的举办培训会已不能满足要求。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逐一讲解编制采购预算、制定采购需求、采购意向公开、资金支付、支持中小企业发展、832平台助农兴农等,可以及时、有效、精准的为采购人提供指导服务和直接对话,促使能力提升、补齐短板不足。

“上门服务”使得采购人得到更多获得感。“谁采购、谁负责”,这对于采购人单位的业务干部而言,是他们必须抗在肩上的职责,“上门服务”、“零距离指导”切实解决了采购人来回奔波的问题,让他们在单位门口就能接受指导,极大地给采购人提供了便利,减轻了采购人负担,能够更好地融入其中,在沟通交流中,有更多的收获。

“上门服务”提升业务培训的准度和效果。“上门服务”是市财政局建设“奔跑型”政府部门的一个创新举措,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注重个性化服务,为不同的采购人指出各自的弱项并进行整改,切实提升“上门”实效,体现了培训指导的准度和效果。

采购人的业务培训任重道远,选择更适合采购人需求的方式,在课程的内容上要更加用心,只有“干货十足”,才能让采购人的业务培训效果更好,不断提升采购人获得感,使其能够更好地履行本职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