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走近领袖知青岁月 坚定人民为本初心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1-09-13 15:36

9月9日,省财政厅专门邀请湖北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刘宁副教授做客“湖北财政讲堂”,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式,为全省财政系统和省公共资源管理局部分领导干部作《从梁家河的知青岁月感悟习近平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报告。

刘教授以声情并茂、引人入胜的精彩讲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生活的成长经历、知青生活对总书记的影响、知青生活带来的启示等三个方面,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知青岁月,讲述了人民领袖“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过程,以及知青生活锻造出的意志品质、培育出的人民情怀和积淀出的文化素养。

课后,广大参训干部反响强烈,普遍反映此次论坛活动紧扣时代主题,内容翔实丰富,语言朴实感人,让人深受启发和触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引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理论,努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财政工作实处,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为全省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