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三挂”活动挂企业政策对接会成功召开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1-06-04 18:29

6月4日上午,市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三挂”活动挂企业政策对接会,诚邀赫得纳米、三丰智能、三环锻压等21家挂点企业参加会议,市财政局相关资金科室会同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开发区铁山区财政局和项目办等职能部门,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李端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端平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市财政局贯彻我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的具体落实,是市财政局开展挂企业、挂单位、挂基层“三挂”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市财政局各科室(单位)将继续采取“1+1"服务模式,为挂点企业规范财务管理、争取相关政策,助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政策宣讲环节,市经信局董主任就国家、省和市级资金帮扶政策和重点方向做了详细的解读,市发改委郭主任介绍了项目资金申报程序,以及如何包装、申报项目介绍了经验,市人社局梁科长就我市招工稳工等就业政策作了具体介绍,市商务局王主任就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和外经贸奖补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市科技局李科长就科技方面扶持政策进行解读,开发区铁山区财政局皮科长和项目办彭科长就相关企业政策兑现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现场答疑环节,各职能部门就市财政局“三挂”活动中收集的企业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面对面给予了解答,先后就省级高质量发展申报进展、新增药品批号奖补政策、人才公寓申请流程、工业用地审批等问题,一一与会企业代表做了现场回复,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满意。就不能现场解答的难点问题,市财政局表态会后将赴企业做进一步的深入了解。

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就关心的其中问题,与各职能单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场会议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与会代表对财政部门举办的“三挂”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