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线上+线下”凝聚战“疫”红色力量 ——市财政局机关党组织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0-03-02 12:38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财政局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支部学习不间断,以“线上+线下”新模式广泛动员支部引领在前,党员冲锋在前,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红色力量。

“线上”三学,主题党日亮新招

“各位党员,大家好,今天的主题党日是特殊时期利用特殊平台开展的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2月26日,市财政局政工科党支部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为载体,进行着一场以“我为防疫做贡献、聚力打赢阻击战”为题的主题党日云会议。

隔着电子屏幕,这场线上主题党日“孤单”却不“孤独”,支部党员通过线上平台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防疫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文件,学习防疫知识,学习张定宇、刘智明等先进典型事迹。虽然是线上活动,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各项规定动作一项不落,党员们结合近日下沉社区、党员包户等工作,纷纷分享经验体会和心得感悟。

“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是鼓励党员们发挥作用当好模范,聚力凝神共克时艰的一次非常好的教育活动,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市财政局政工科党支部书记陈敦胜讲到。

目前,市财政局办公室党支部、收付局党支部、行资科党支部等十多个支部均已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召开线上主题党日。

“线下”三做,防疫一线党旗飘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召开主题党日的这一天,党员李星光十分忙碌,作为锁前社区三江共和城24栋的楼栋包保人,一大早他就带好党徽和袖章,一家家走访慰问独居、双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住户,为他们送上菜品、大米等慰问物资,随后,他马不停蹄地到重点住户家入户量体温,帮助有需求的居民购买菜品和药品,到了晚上,小区值守帐篷内也有他的身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群众解难题,为小区站好岗,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而像他这样的党员在市财政局还有很多。

他们或主动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做好“宣传员”,或奔赴基层防疫一线做好“战斗员”,或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做好“服务员”,党旗飘扬在社区防线的每一个网格、每一幢楼、每一户居民中。他们之中,有的临危受命,主动担任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有的主动放弃春节假期,驻扎单位和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调度;有的四处奔走,为疫情防控多渠道筹措资金。“虽然我们人不在黄石,但心却与大家连在一起,希望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滞留外地的几名党员也主动扛起防疫职责,投身到武汉、黄冈、鄂州等地社区、村委会的防疫工作中。

“这段时间,能够看到我局党员干部们展示了精气神,体现了好作风。正所谓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大家尽责履职、忠诚担当、冲锋在前、毫无怨言,政治上明白、大局上坚定、大事上清醒。希望大家发扬作风,继续战斗!”谈起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市财政局多名党员感慨道。

在这场特殊的“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活动里,信心和力量在这里凝聚,初心和使命在这里展现,坚守和担当在这里闪光,相信定能在胜利中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