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会计处    时间:2022-03-04 15:26

各市、州、直管市、林区财政局,中央在鄂企业,省属企业,会计师事务所:

现将财政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的通知》(财会〔20227)转发给你们,并就我省申报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支持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的选拔培养工作

开展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是贯彻《会计法》,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会计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增强我国在国际会计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造就一批符合我国会计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需要的高端会计人才的重要途径。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会计人员申报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选拔项目。

二、培养对象选拔申报工作的具体事项

(一)组织分工。我省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对象选拔的申报工作由省财政厅负责,各市、州、直管市、林区财政部门协助做好政策宣传、组织报名初审工作。

(二)材料报送。省直、中央在汉单位及会计师事务所人员的申报材料直接邮寄到省财政厅会计处;中央和省属在其他市州的单位按属地原则申报,申报材料由所在市、州、直管市、林区财政部门按照财政部要求的条件进行初审,受理后汇总邮寄报送省财政厅会计处。报名条件详见附件。

申报材料包括加盖公章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候选人申请表》,以及申请表中所填列事项有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各1份。表格电子版请到财政部官网(http://kjs.mof.gov.cn/gongzuotongzhi/202202/t20220225_3790576.htm)下载。

(三)时间地点。省财政厅受理、审查申报材料时间为2022年3月10日至4月30日;我省笔试考场设在武汉市中心城区,具体地点考前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艳

  话:027-67818762

  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8号 省财政厅会计处

附件:财政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的通知》(财会〔2022〕7号)

湖北省财政厅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