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6号)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0-02-28 15:58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在黄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因离黄通道管控滞留在黄石、生活存在困难的外地人员(以下简称滞留在黄外地人员),由所在县(市、区)政府提供救助服务。

二、全市成立滞留在黄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专班,由市人社部门牵头,公安、民政、文旅、外事、教育、卫健、医保、财政等部门参与,共同做好相关工作。滞留在黄外地人员面临住宿困难的,各地要以县(市、区)为单位设立临时安置点,城区全部纳入社会救助范围,提供食宿,确保基本生活,做到应收尽收,应救尽救。

三、对在黄石就业就学的人员,由所在单位、学校提供必要生活保障。

四、对急需医疗救助的滞留在黄外地人员,由所在县(市、区)政府安排到指定医院医治,确有困难的,医疗费用由所在县(市、区)政府负责。

五、对生活确有困难的滞留在黄外地人员,由民政部门给予临时生活困难救助。

六、对有就业愿望且通过健康检测、医学观察身体健康的人员,所在县(市、区)可从中招募志愿者,从事社区(村)防疫等工作,并给予一定工作补贴。

七、滞留在黄外地人员可通过市人社局服务热线(0714-6516876)或市民政局临时生活困难救助服务热线(0714-6335368)申请救助,也可通过12345政务服务工作平台进行咨询和求助。

八、为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希望滞留在黄外地人员遵守现住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