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黄石市财政局2018年度会计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18-11-21 14:56

  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18〕28号)和和《湖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鄂财监发〔2018〕3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法定的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我局按照工作计划,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2018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2018年黄石市会计监督检查名单

  按照财政监督检查工作计划依法对黄石市信访局、黄石市扶贫办、黄石市人才中心、黄石市慈善总会、黄石市第三中学等36家单位开展会计监督重点检查(详细名单附后)。

  二、重点检查时间

  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结束

  三、重点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以下简称会计法)、《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重点检查各单位《会计法》、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执行情况,包括: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会计造假等行为,密切关注企业对收入的确认和计量、减值准备的计提、职工薪酬的计量、企业合并重组、金融工具和关联交易的披露等高风险业务,以及会计准则实施情况,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执行情况,有针对性地打击编制虚假报表、调节粉饰利润、偷逃税款等违法违规问题。

  同时,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情况进行监督,将财务管理、厉行勤俭节约、控制三公经费等作为检查重点。并同时加大对查出问题的处理处罚和责任追究力度。重点关注财税政策执行情况、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以及财政资金投入的重点领域,并对财政资金的管理、使用和效果进行深入调研。

  四、工作纪律

  重点检查期间,检查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会计监督检查和财政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做到纪律严明、严格把关、准确定性、秉公执纪。同时欢迎社会各界以署名信、实名电话或者面谈的方式向检查组反映有关情况,欢迎对检查人员的执行廉洁和自律情况进行监督。

  联系人: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局肖振亚

  举报电话:0714-6226803

  举报邮箱:hssczjdj@126.com

  2018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