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省财政厅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    时间:2023-05-18 10:46

为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促进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2023年5月16日,省财政厅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梳理分析前阶段全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财政厅自觉对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主题教育摆在全厅最突出位置筹划推动落实,保持起步即冲刺的学习热情,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迅速印发实施方案,成立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工作专班和指导组,统筹协调推动厅主题教育工作。采取多种方式,集中7天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用真学、真悟、真用的实际行动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热潮,持续营造学习氛围。坚持领导领题、调研开路,制定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结合财政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确定58个调研选题。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得到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是全厅党员干部的大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利用主题教育的契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保持理论学习“热”度不降,要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加强与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衔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宣传展现厅主题教育进展成效,挖掘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加强对前期调研成果的分析转化运用,在前期开展“抓进度、稳增长、促发展”专项调研的基础上,将调查研究与财政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是确保推动发展有力有效,要会同各相关部门尽快出台“30条”实施细则。要以出台推动全省财政收入扩量提质的若干意见为契机,做大地方税收收入规模,提升非税收入贡献和国有资产收益。四是高水平办好民生实事,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做好全省2023年十大民生项目资金保障工作。要持续加大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三农”等投入。五是多点发力推进检视整改,对巡视交办未整改销号的问题,要持续跟进、及时销号,加力推动县市新移交问题的整改,对省级资金“撒芝麻盐”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清理。要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开展好全省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和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

会上,社会保障处、国际财金合作处党支部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兵、董绪奎、熊晓飞,二级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