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大箕铺财经所召开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工作会议

来源:大箕铺财经所    时间:2023-03-10 12:47

大箕铺财经所召开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更好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3月7日上午,大箕铺财经所组织全体职工、代理记账会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工作会议。会议由所长陈正海主持,全所职工结合财政部对《意见》的解读和相关要求,认真学习、深刻把握,要坚持学用结合,确保《意见》各项具体规定落实到财会监督实际工作中。

7日下午,财经所组织召开全镇财务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22年财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镇各部门单位、村(社区)共六十余人参加。会上,财经所副所长余妖云首先通报了2022年全镇财务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会议重点对政府采购流程,特别是村(社区)工程项目采购流程进行了讲解。所长陈正海重点对《意见》开展宣传解读,确保全镇各部门单位、村(社区)人员及时了解、掌握《意见》精神。新时期财会监督的重点任务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保障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三是严厉打击财务会计违法违规行为。大箕铺财经所将结合本镇实际工作,加强对全镇各单位、本单位财会监督工作研究,及时更新观念,推动《意见》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