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保安镇财经所召开化解村级债务“回头看”工作会议

来源:保安镇财经所    时间:2022-11-30 10:26

为进一步巩固化解村级债务工作成果,推进化解全镇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发展,保安镇财经所召开化解村级债务“回头看”工作会议。保安镇财经所所长周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委员陈仕和镇农村办公室主任黄朝坤出席会议。

会上,周茂林强调,此次化解村级债务“回头看”工作要抓住三个重点。

一、全面清查

全面清查全镇村级非经营性债务化解情况,组织化债班再排查、再摸底,做到“不漏一笔,不漏一分”,全面掌握债务真实情况,是否与前期摸底情况一致。

二、认真核实

对已经化解的债务要逐笔核查,看是否符合程序、是否真实化解,同时完善化债工作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据可依,确保村级债务“真化解、真清零”。

三、严格管控

各村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债务管控的通知》要求,建立村级债务管控制度,严格落实债务管控规定,执行“谁批准、谁负责,谁举债、谁偿还”的责任追究规定,做到债务管控制度“真建立、真执行”,严控新增村级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