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保安镇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 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会议

来源:保安镇财经所    时间:2022-06-22 16:11

为了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621日,保安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会议在财经所召开,保安镇纪委书记涂油然、保安镇党委委员朱亚玲、保安镇财经所所长周茂林以及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整治内容为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突出问题,整治重点包括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不规范问题;违法违规问题。

会议明确了各部门单位职责分工,由财政部门牵头统筹,负责组织协调、数据汇总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农办、民政、人社等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查找补贴政策实施和资金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银行监管部门负责对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发放信息反馈情况进行排查。各部门单位加强信息共享,强化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推动专项治理“回头看”有力有序开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