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2-06-02 13:24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引导财政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根据全市工作部署,6月2日,市财政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实践活动。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卫同志一行莅临现场进行了指导,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黄大寒同志主持,全局1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传达了省委召开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尧同志从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他系统阐述了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该实践活动是中央、省市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转变财政干部作风的迫切需要。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将思想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明确活动要求。他明确了该实践活动的四项重点任务,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做到“身到心到”;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做到把准需求;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做到求实见效;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做到主动及时。三要扛起政治责任,确保活动实效。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营造氛围,注重统筹兼顾,把实践活动与民生保障、助企纾困、巡察整改等财政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活动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全局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在基层一线中转作风、增本领、作贡献

最后,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卫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干什么”“实践活动怎么干”作了重要讲话。他重点讲解了实践活动“身到心到下基层、全面精准察民情、务求实效解民忧、主动及时暖民心”等四项任务,生动形象地将这四项重点任务总结为“干部要下去、问题要摸上来、事情要解决、群众要满意。他强调市财政局要把市委要求落实到位,把财政成效体现出来许卫同志的讲话十分具体,十分到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市财政局开展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