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打开高效便捷通道 降低异地采购成本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4-26 11:19

近日,随着市中级人民法院电梯采购项目成交通知书的发放,标志着应由省级集中采购的垂管单位项目落地其单位驻地,“这一措施为中央和省属垂管单位实施政府采购项目打开了高效便捷的通道,降低了异地采购成本。”市政府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以往惯例,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集中采购项目都由省集中采购机构负责采购,需要黄石、武汉来回跑,费时费力,委托社会代理机构采购又存在采购政策执行不规范的问题。

此次该项目落地黄石,是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省财政厅进行协调,经市财政局批准,最后决定由市政府采购中心负责实施的一种全新模式。市政府采购中心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应采购需求,制定科学采购方案,压缩工作时限,仅用13天就完成了采购任务。

“市政府采购中心将进一步优化采购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坚持把项目方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全省集中采购质量最好、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政采品牌。”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