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阳新县2022年度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已于近日发放到位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2-04-26 10:48

按照阳新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布署,阳新县2022年度年度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已在4月20日发放到位,实际发放补贴846.31万元,惠及全县种粮农户(农村新型经营主体)48636户。

为应对农资价格上涨对实际种粮农民增支影响,切实保障全县农民的种粮收益,稳定种粮农民收入。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的发放工作的文件精神,县政府迅速对全县各镇区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工作的通知》,牵头县财政局、农业局成立补贴发放工作专班,组织各镇区政府、村组、财政所、农业服务中心对全县家庭承包农户、流转土地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括国有农场和国有农牧渔良种场)2021年实际种植稻谷和2022年实际种植小麦的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和入户核实,并由县财政部门最终根据各镇区政府核定的补贴面积,按照统一补贴标准、统一补贴程序、统一补贴时间的方式于4月20日通过“一折通”将补贴发放到全县实际种粮农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