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省财政厅省水利厅联合调研重大水利工程及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运行管理工作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    时间:2022-04-01 12:18

为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有序高效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和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运行,助推全省水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月10日至12日,省财政厅副厅长赵红兵、省水利厅副厅长唐俊率队赴十堰、襄阳、荆门等地开展联合调研。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丹江口库区、清泉沟取水口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水厂、蒿坪镇黑沟河、董坡水文站、鄂北工程熊河分水口、高关水库、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引江济汉拾桥河枢纽等工程现场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充分肯定各地水利工作取得的实效。

调研组强调,各地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健全水利投入资金多渠道筹措机制。在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的同时,按照事权划分落实地方投入,要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运营,用好用活政府专项债券,多措并举积极拓宽水利投融资渠道,为重大水利工程及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运行提供有力保障。调研组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质量管控和财政资金使用监管,强化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双监控”,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全力以赴赶工期、抓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效、群众早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