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黄颡口财政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乡村振兴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黄颡口财政所    时间:2021-04-16 20:21

今年4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黄颡口财政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粘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普法氛围,广泛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反恐怖主义法》《国家情报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的提高了基层群众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夯实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础。

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新时期 “三农工作”依然非常重要,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更好的开展,黄颡口财政所工作人员积极下村发放乡村振兴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单和手册、现场讲解惠农强农政策,为前来咨询政策的群众答疑解惑。

现场农民了解到了耕地地力补贴、农业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贫困人口最新医保等强农惠农政策,提升了政策的知晓度。黄颡口财政所所长陈文杰同志表示,财政所工作人员会积极的下到各村各户,切实提高宣传工作质量,不仅要农民知道强农惠农政策,同时要了解各项政策目的、内容、对象、标准,让强农惠农政策真正的惠及全体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