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黄颡口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清理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黄颡口财政所    时间:2021-03-17 15:51

16日上午,黄颡口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清理暨业务培训会。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刘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黄颡口镇党委副书记袁慎柏、党委委员黄冰,财政所专管员、各村分管负责人等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刘志就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清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业务指导,同时提出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清理工作要做到六个明确:明确指导思想;明确基本原则;明确清理范围;明确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明确工作方法,成立领导小组,专班,统一工作流程,做到培训到位、宣传到位、指导到位;明确工作保障,确定各级负责人和领导专班成员、财物等方面的保障。

县财政局黎宏就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清理工作方法及程序给予具体的指导意见,着重强调了农村三资合同处置方法、流程以及土地租赁年限和标准以及三资合同收集、研判、分类、登记填写等具体步骤,明确了工作流程等方面的内容。

黄颡口镇党委副书记袁慎柏就开展“三资”清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开展“三资”合同清理工作,有利于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增加村集体收入,同时可以减少村民关于三资的矛盾,所以此项工作的开展,要摆正思想上的认识,公平公正公开开展清算工作。二是工作责任明确。明确水产中心、农中心、自然资源所、司法等部门的责任,相关部门需要积极配合“三资”清理工作的开展。三是工作任务落实。相关负责人需明确各阶段任务,做到工作有序开展。四是纪律作风要严实。“三资”合同要全面清算,不要有“漏网之鱼”。

财政局农村财务服务中心周理猛、陈亚武就“三资“业务及农村产权交易的流程进行授课,回顾了村级财务报账手续和流程。这次学习大力提升了干部们的业务水平,为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清理工作夯实了业务基础。(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