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灵乡财政开展义务植树助力灵乡绿色发展

来源:大冶市灵乡财政所    时间:2021-03-09 15:00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之际,大冶市灵乡财政所积极响应市创森办和灵乡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于3月9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前往灵乡火车站附近的鸡子山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灵乡发展理念,携手栽下绿色希望,让灵乡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镇更美,努力建设绿意满满、生机盎然的生态宜居家园。

灵乡财政干部职工10人自带锄头、铁锹、铁镐、水桶等劳动工具,兴致勃勃来到鸡子山,大家相互配合、密切协作,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载苗、有的培土浇水,同志们情绪高涨、干劲十足。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百余株迎风挺立的桂花、木荷、香樟苗在鸡子山“安家落户”,为灵乡生态增添了一片新绿。

在看到近几年鸡子山旁的新四军路植栽的香樟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时,所长高兴地说:“植树造林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植树造林人人有责,绿化家园利在千秋”。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自觉履行植树义务,积极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建设绿色灵乡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财政干部积极参与全市生态环境治理的热情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接下来,我所将进一步营造爱绿、植绿、护绿氛围,不断巩固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积极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持续提升我镇营商环境和推进绿色灵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