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黄石港区财政局“四个狠抓”强化财政监督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1-03-01 16:53

近年来,黄石港区财政局严格遵守财政监督检查程序,依法行使财政监督职能,充分发挥财政部门熟悉资金管理政策、掌握资金流向和使用进度的有利条件,积极转化工作思路,变事后监督为事前指导,通过“四个狠抓”进一步强化财政监督。

一是狠抓日常监督。黄石港区财政局始终坚持从工作做实、检查做细、方案做密、人员到位四个方面抓紧抓实日常监督,2020年对黄石港区35家单位的2018年-2019年度财务规范化管理开展了日常监督。

二是狠抓教育培训。积极组织黄石港区财务规范、政府采购、国资管理培训会,通过案例现身说法,讲深讲透财务政策及规范流程,督促相关人员提升业务水平,落实工作责任,面授培训人员达191人。

三是狠抓资产管理。进一步规范资产购置、使用、处置和产权变更等行为,联合区国资公司对符合“三免六减半”条件的中小微企业181处门面房租进行摸底减免,有力推动了经济回稳复苏。

四是狠抓专项督查。2020年,对区卫生健康局等3家单位201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及内控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以督查促规范,压实整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