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湖北省财政厅举办2020年度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班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    时间:2020-12-29 16:51

12月22日,湖北省财政厅举办2020年度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班,会议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省级一级预算部门,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县(市、区)财政局负责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和经办人共1500多人参会。会议还邀请了省人大预工委、省审计厅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

湖北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刘仁樵指导全省资产管理工作

湖北省财政厅刘仁樵总会计师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分析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重点对国有资产报告提出了要求。

湖北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处长官锋主持会议

武汉纺织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分享管理经验

湖北省地质局财务处长秦训松分享管理经验

省地质局、武汉纺织大学、襄阳市财政局、荆州市财政局等4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从不同的角度交流了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会上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质量较高的41个省直部门(含省属高校),及武汉市、宜昌市、随州市、仙桃市、襄阳市、鄂州市、荆州市、咸宁市、黄石市等9个市财政局。

省财政厅邵娴讲解国有资产报告编制要求

视频学习分会场

培训班针对性讲解了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制的关键环节和重难点问题,并同步说明了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系统的操作要点和应注意事项,帮助各地区、各部门更好地掌握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操作规范,更好地完成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