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直面问题不回避 提升站位促整改 ——湖北省财政厅全面部署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0-12-09 10:02

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结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财政厅党组情况反馈会议有关精神,省财政厅党组快速响应、积极动员、认真研究、全面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启动、有序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提升站位。针对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的整改事项,厅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对反馈问题“全盘接收、不讲理由、严肃对待、全面整改”,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真正将其作为省财政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和“钉钉子”的精神,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效践行“四个意识”、体现“两个维护”。切实通过整改落实,着力提升和发挥厅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规范和完善财政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厅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统筹谋划、全面部署。厅党组坚持以反馈问题为指向,坚持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亲自研究、谋划和部署巡视整改工作。11月19日组织召开厅党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财政厅党组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审定整改方案和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随后,专门印发《转发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对省财政厅党组巡视情况反馈意见的通知》《省财政厅党组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关于制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措施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整改工作总体目标,设置整改步骤和时间节点,对具体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全面突出了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实效性。同时,还成立了省财政厅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厅党组书记亲自挂帅,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全员参加,抽调精干力量加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巡视整改日常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

三是压实责任、合力整改。根据方案部署,于11月23日前分层次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和各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和厅党组会议精神,研究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布置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工作。11月24日,组织全厅副处级以上干部,召开省财政厅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同志对整改方案进行了说明,厅产业发展处、政府采购管理处和机关党办三个党支部作了巡视整改表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同志从思想政治、管党治党、干部人事、财政业务、自身建设5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和重点内容,并提出了层层压实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强化督办落实、巩固整改成效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了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有力提升了整改合力,为省财政厅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全面抓好整改任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