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湖北召开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办公室    时间:2020-09-21 10:06

2020年9月17日上午,湖北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叶丛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省委、省政府、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做好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安排部署。

龙正才同志指出,近年来全省财政系统政治属性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财政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高效,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高涨,但仍要正视当前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省财政系统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龙正才同志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推动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落实落地的坚强保障,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发扬优良抗疫作风、助推疫后重振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财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入推进财政反腐败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提升财政治理水平,发挥财政源头治腐作用;持续加强财政作风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叶丛同志在辅导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伟大抗疫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政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治理能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提高财政干部队伍素质,知重负重、知责担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打好湖北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作出应有的重要贡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明,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辉文,总会计师刘仁樵,二级巡视员付艳云、高建华、刘安峰、谢松文、尹祚田、陈其清、牟发兵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厅驻各地监督检查办事处,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县(市、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和有关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