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省财政厅举办2019年省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公众网    时间:2019-11-14 14:55

  

  11月5日,省财政厅举办2019年省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所有省直部门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要求省直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确保省级到2020年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明出席培训班并作了《不忘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奋力实现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改革目标》的主题报告。他要求省直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薄弱环节;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扎实推进工作。重点是要厘清职责谋划工作,立足规范推动工作,运用标准引领工作,要不忘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奋力实现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改革目标。

  培训班上,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专家作了《标准化与政府治理》的专题讲座;对拟印发的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1+5个管理办法进行了认真解读并广泛征求意见;省经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就本部门如何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今年以来,湖北省各级财政部门、预算单位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预算绩效管理培训,部分市县党委中心组举办了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学习,预算绩效管理理念不断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