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政府购买服务知识竞赛进行时 湖北:以赛促学 参赛人数全国排名第一

来源:中国财经报    时间:2019-11-09 14:45

  近年来,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在湖北省公共服务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8月以来,湖北省以组织参加“闻政杯”全国政府购买服务知识竞赛为契机,不断加大政策宣传的“引擎”马力。截至11月6日,全省参赛人数已超76000人,在全国排名第一。

  提前开展动员准备。在收到竞赛通知后,湖北省财政厅第一时间谋划准备,制定参赛组织工作方案,并于8月5日印发《湖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政府购买服务知识竞赛的通知》,明确参赛组织工作机制、参赛范围和有关要求,省、市、县三级联动,各级财政部门分别负责做好本级宣传和组织工作。同时,在湖北省财政厅公众网、湖北财政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多渠道开展政策和竞赛宣传,提高了竞赛活动的知晓度。

  系统干部全员参与。湖北省财政厅要求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在参赛过程中,全省财政系统干部政策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实现了通过参加竞赛提高政策水平的初衷。

  社会力量积极参加。全省各级财政部门积极动员符合政府购买服务购买主体和承接主体资格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参加竞赛,使政府购买服务的政策深入到“买卖双方”,实现购买、承接、管理三方的政策全覆盖。

  定期开展情况统计。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省财政厅定期统计全省参赛情况,对参赛组织相对滞后的地方和部门进行重点督办,指导市县财政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组织工作,提高全省特别是基层的竞赛参与率。

  湖北省通过以上种种举措,做到了参赛人员人数多、覆盖面广,为进一步提高政府购买服务改革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进程、探索第三方绩效评价等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