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检视问题找差距 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公众网    时间:2019-08-03 09: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财政厅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一开始就查起来,从一开始就改起来,以为民服务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果。8月1日,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下,省财政厅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暨集中检视反思专题会议,进一步把差距找准找实、把问题查深查透、把措施做细做实,力争解决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上,厅领导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自觉对标对表,从严从实要求,逐一对照检查,逐一回答“十八个是否”,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厅领导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在前期学习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和正在做的事情,深查细照,集体检视,查摆了厅党组和个人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差距和问题,厅党组和厅领导深挖根源、分类施策,明确了整改方向。

  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同志要求,一要正视查找出来的差距和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狠抓整改,补齐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短板。二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入厅党组和厅领导整改项目清单,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完成一件,销号一件。三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厅领导要领衔督办,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如贫困县健康扶贫资金可持续问题、惠民惠农“一卡通”问题、省属高校经费保障问题等,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主题教育期间见成效;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不解决问题绝不放松。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志高同志指出,省财政厅主题教育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成效突出,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