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省财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公众网    时间:2019-07-29 17:0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25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减税降费和脱贫攻坚背景下财政可持续运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检视问题,讨论应对举措。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明,通山县、通城县、阳新县、罗田县、英山县、监利县、巴东县、长阳县、丹江口市、郧阳区等十个县(市、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厅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立足减税降费和脱贫攻坚背景,梳理分析当前县市财政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交流各地已经采取的政策和措施,并就防范和化解财政运行风险、促进县市财政可持续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龙正才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财政部门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高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全力做好中央重大政策部署的落实工作。要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困难,提振担当精神,时刻保持昂扬的工作热情,用心开拓财政事业。要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和脱贫攻坚带来的财政收支压力,积极应对各类矛盾问题,确保县市财政平稳运行。县市财政既要持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也要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处理好当前与长远、要求与能力、必须与可能之间的关系,特别要量力而行,统筹做好本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待遇保障。省财政既要在财政体制机制改革和省级顶层设计上进一步减轻县市财政的压力,也要加大对贫困地区的倾斜支持力度,研究统筹财政资源支持地方化解债务的新思路新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