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省财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公众网    时间:2019-06-24 10:55

  6月20日,省财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讲话。龙正才同志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内容。全厅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习、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思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的开展,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厅党组成员叶丛、关红、陈明、刘辉文及副厅长级领导潘阳军、刘仁樵等6名同志做了交流发言。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厅驻市州财政监督检查办事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6月21日下午,厅机关组织观看宣教片《时代楷模张富清》,学习英雄张富清守初心、担使命的英雄事迹。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厅党组成员黄明、关红、陈明,副厅长级领导潘阳军、刘仁樵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龙正才同志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学习张富清富足于精神、清廉于物质的英雄事迹;要学习他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要对标张富清同志,回顾总结自己的初心,回望财政事业走过的路程,在支部展开讨论,认真剖析,寻找差距。3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财政厅集中用一周时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个人自学、集中交流。厅领导分别参加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和分管处室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领学,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