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财政部各地监管局更名设立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财政部网站    时间:2019-04-26 11:20

  

  4月23日,财政部各地监管局更名设立大会在北京召开。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邹加怡主持会议。

  刘昆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来认识这场深刻变革,扎实推进财政部各地监管局职能转变,严格落实财政部各地监管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刘昆指出,各地监管局要深刻把握“三定”规定明确的职能内涵,切实转变工作重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特别要坚决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属地贯彻落实;加强属地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运行状况研究;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

  刘昆强调,各地监管局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严格执行与审计的业务分工,准确把握同中央部门驻所在地监管部门的工作关系,切实厘清同地方财政部门的职责定位,不断健全财政监管履职体制机制。要牢牢把握改革契机,既注重解决事关长远的体制机制问题,又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建设,努力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

  财政部党组成员,中央编办、审计署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财政部机关各司局正处长以上干部,北京监管局全体干部,在京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融担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正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