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湖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 龙正才:实现预算与绩效管理一体化

来源:湖北省财政厅    时间:2019-03-19 16:53

  2019年,湖北省将全力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扩围升级,确保省级到2020年年底、市县到2022年年底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一是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扩围升级。积极推进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绩效管理,实现预算绩效管理全覆盖。探索实施部门和单位预算、政府预算的绩效管理,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层级。二是健全预算绩效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各环节、各方面、全过程的制度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制度、流程和信息系统的一体化,将绩效目标与预算同步批复下达。三是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安排预算的基本依据,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机制,将部门整体绩效与部门预算安排挂钩、下级政府财政运行综合绩效与转移支付分配挂钩。建立动态评价调整机制,及时清理退出政策到期、绩效低下的政策和项目,努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的科学性、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