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聚焦三大方向 省财政筹集专项资金支持科技创新

来源:“湖北财政”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9-01-24 10:57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提高科技供给能力,2018-2022年省财政每年采取新增、统筹存量和发行债券等方式筹集100亿元,重点支持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园区建设。

  支持“创新湖北”建设,实施“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战略,是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务。省财政将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着力建设重大科技平台,构建以国家实验室为龙头的基础研究平台体系,争创国家实验室,优化提升国家和省重点实验室;实施重大项目,突破一批重点产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支持科技人员和创新团队围绕我省重点产业发展领域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建设重大园区,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依托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高端人才、创新要素、高端产业汇聚的创新发展核心承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