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财政局完成首例政府采购投诉“云处理”

来源:黄石市财政局    时间:2021-08-25 13:56

日前,黄石市民之家四楼采购中心谈判一室,通过微信视频会议方式,黄石市完成了上海市一投诉人黄石市一采购单位政府采购项目的专家论证、投诉人与被投诉人的质证等流程,实现了全市首例无接触不见面处理政府采购投诉。

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政府采购投诉“云处理”,黄石市财政局主动探索,联系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提前调试市民之家政府采购中心的相关会议室,熟悉掌握投诉处理线上流程,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被投诉人代表在该会议室,用微信进行线上连线,投诉人代表则远在上海,通过电脑或手机过程视频参与到质证等投诉处理流程中。

在约两个小时的“云处理”过程中,专家、采购人、被投诉人均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佩戴口罩,各阶段程序在市政府采购办工作人员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核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举证质证、专家论证、会场同步录音录像,会后迅速形成《黄石市政府采购项目论证报告》、《黄石市财政局政府采购投诉处理决定书》,并将投诉处理决定书及时邮寄送达投诉人。

今年来,黄石市财政局创新举措,缩短投诉处理时限,将政府采购法定投诉三十个工作日缩短为二十五个工作日内,上半年实现政府采购领域零投诉。8月份的这起投诉“云处理”,仅六个工作日处理完结,提高了政府采购效率。